高新区开展违规三四轮车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11-21 17:1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月21日,为深入推进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断源头、控流通”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市场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淮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公巡大队、市场监管分局、经济发展局、城管局、公安局,应急局、三和镇政府等多单位联合整治辖区电动三四轮车经营主体开展安全大检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一楠亲自带队,各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在售三四轮车3C认证情况、是否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和车辆一致性证书、是否存在非法改装及超标电动车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周一楠主任就销售电动三四轮车相关政策法规向经营者进行了普法宣传指导,警示经营户不得销售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商家要告知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需要了解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上路存在的危害性,从而规避风险。

周一楠主任强调,电动三四轮车经营主体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开展非法拼改装经营活动,不得销售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动力装置驱动的三轮车、四轮车产品等事项。此次专项活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责令整改3家,所有经营户现均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淮南市市场监管淮南高新分区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筑牢产品质量安全思想不放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王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