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宣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17:14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3年3月15日上午9点,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用工行为,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和工资支付监管信息系统全覆盖。淮南市劳动监察支队、高新区党政办、高新区建设发展局、高新建发集团在高新区邻里中心二楼会议室对高新区范围内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开展《安徽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监管指引》宣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各工程项目的劳资专管员、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负责人等,涉及全区30余家在建项目,参训人次达88人次,旨在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提升项目施工企业管理水平,有效化解纠纷。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昌龙主持会议。会上市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佘云龙就《安徽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监管指引 (第一版)》(以下简称《指引》)涉及的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进行了全方位宣讲解读。

高新区建设发展局副局长周芳对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指引》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淮南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孙文强调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高新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指引》为抓手,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细、要求明确,将认真对照法律、法规、制度规定,按照规范的工程建设要求和农民工工资的支付流程,确保项目所涉及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党政办 胡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