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就是冲刺 开局就是决战

——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

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08:5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3年2月5日,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一改两为”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收心归位、凝心聚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以更加过硬的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奋力谱写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玉虹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等出席会议。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过去一年,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作风建设破题,大力推进城市建设、信访维稳、助企纾困、项目招引、标准化厂房建设等各项工作,发展为民的定位更加清晰,惠企暖企的举措更加有效,干事创业的状态更加饱满,赶超发展的打法更加精准,正风肃纪的约束更加有力。新的一年,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决心,坚定发展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

李群强调,要正确认识差距,找准坐标方位,锚定工作短板,切实把落实“一改两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高新区虽然同自身发展相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产业基础薄弱的态势没有改变,发展不均衡的现象仍然显现,能力瓶颈问题更加突出,部分干部作风问题依然存在。要切实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意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优良作风推动现代化“一流园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李群强调,要拉高标杆,全方位争先创优,切实把深化“一改两为”转化为生动的高新实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定位,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全力抓好项目攻坚、“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三篇文章。聚焦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做精城市管理,加强基层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聚焦安全稳定环境,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各项工作。聚焦市场化运营,做好平台公司改革攻坚。

李群强调,要强化领导,协同发力,切实推动深化“一改两为”制度化长效化。要结合高新区实际,加强深化“一改两为”制度保障,狠抓队伍建设,推动作风整改见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全区信访维稳、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以及一、二季度各部门考核情况;安徽芯视佳半导体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埃夫利舍建筑技术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建设发展局和三和镇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定目标、表决心。

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高新投资控股集团公司、高新建设发展集团公司有关干部职工,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三和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和社区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政办 顾勇 吕天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