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小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30 16:4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月29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玉虹在7楼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小区工作座谈会。城区管理服务中心、城管大队、三和镇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城区管理服务中心通报了社区小区公益广告、环境卫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开展、群众满意度提升等文明创建工作重点问题及注意事项。各社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三和镇党委书记王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强化责任担当、奋力真抓实干。社区是新时代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基石。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扎实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各社区书记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互查的方式,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编出预案,切实把社区小区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王玉虹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体现高新责任、高新担当。当前,冲锋号已经吹响,各社区书记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模式,在细节上下功夫,找差距、补短板、盯目标、强举措,铆足干劲抓落实,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力争实现一季度文明创建工作“开门红”。

王玉虹强调,人心齐,泰山移,体现高新力量、高新质量。“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团结奋战的强大合力,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王玉虹指出,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体现高新思路、高新格局。要坚持硬实力和软实力两手抓。要以最新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作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标尺和准绳,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每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推动形成“文明社区人人参与,社区文明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不断向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迈进。(城区管理服务中心  刘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