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3 11:1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月8日,高新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应急管理局局长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总结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其他分管重点行业领域负责同志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李群指出,2022年全区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强化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会商研判、风险管控和应对处置,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取得明显成效,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较大及较大以上火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李群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李群要求,要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春节前要开展一次充分全面的覆盖检查,根据我区特点,突出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烟花爆竹几大重点领域,聚焦挂牌督办小区、养老院、标准化厂房、农村等区域的隐患排查和检查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各类灾害变化,做好预警发布工作,强化应急准备、应急处置,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安全环境。(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史长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