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2023年省“两会”及春节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3 11:14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元月12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率队对高新区辖区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区建设发展局、区经济发展局、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分局、高新建发集团公司、三和镇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李群一行先后前往红星美凯龙商场、润家超市、春分中学、汤洼大坝公园、三和街淮矿燃气配送站、三和街道、香樟苑六期二标段、标准化厂房三期项目工地和现场进行检查。

李群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控各类安全风险。一是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二是狠抓规章制度执行,三是狠抓常态化高质量监管。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李群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压实安全责任,充分做好大战大考的各项工作准备。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确保生产安全运行。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安全环境。(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汪旭

IMG_31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