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扩内需促转型优环境 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7 09:37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陶明伦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淮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力扩内需促转型优环境 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白金明参加 任泽锋主持 张志强列席 陈儒江参加

1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淮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扩内需、促转型、优环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产业结构升级、要素资源集聚实现新突破,奋力走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金明参加审议,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家保及全体代表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建真言、献良策、促发展。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陶明伦说,各位代表发言站位很高,既着眼全省大局,又立足淮南实际,还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体现了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的履职本领。

陶明伦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保障措施有力有效,是一份站位高、落点实、聚共识、鼓干劲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陶明伦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全省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所指引的方向,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实现了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迈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跨越。同全省一样,过去的五年是淮南加快发展的五年,特别是淮南通过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综合实力实现跃升,转型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干事创业干劲更足,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陶明伦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奋力走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要聚力扩内需,统筹抓好“招大引强”、有效投资和促进消费,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实现新突破。要聚力促转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壮大新兴产业,打造数字经济,大力发展服务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实现新突破。要聚力优环境,推动要素资源集聚实现新突破。重点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继续实施暖民心工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继续开展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总结经验、健全机制、扩大成效,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朱庆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