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2-11-14 09:15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汪谦慎出席开幕式

11月11日上午,第七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人民公园举行。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在开幕式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副市长张劲松,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出席开幕式。

本届文博会会期为11月11日至11月20日,以“数字赋能文化 创新引领文博”为主题,突出“数字化、特色化、互动感、惠民性”,精心搭建10个专题展区,分别为盆景艺术展区(含盆景交易展区)、地方非遗精品展区、惠民图书展区、文艺演出展区、书画艺术展区、高校文创展区、淮畔良品展区、特色文旅融合图片展区、综合展区、招商回馈区,向市民集中展示淮南本土文旅文创产品、文化成果等。

邬平川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本届文博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服务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全市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展会,成为助推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成为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重点活动之一。本届展会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总体要求,全面展示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贸易等新业态、新技术、新成果,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为市内外文化产业界携手合作、共谋发展提供良好机遇。希望通过文博会这个平台,加强与兄弟单位、海内外文化企业和各界朋友的交流合作,做强做大文化产业,为建设文化强市助力加油。

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