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淮南市山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获评2023年度“志愿汇之星”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4-03-27 15:5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从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传来喜讯,淮南市山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获评2023年度“志愿汇之星”组织奖。

淮南市山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这是一支由淮南市山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淮南市山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志愿服务队服务内容广泛,以走访慰问、帮老助残、环境保护、植树造林等活动内容形式展开,坚持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送温暖、解困难、办实事,提高社会群众满意度,以生动实践时刻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据统计,淮南市山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000小时,惠及社会人员2万余人,将赤诚的“火焰蓝”同热情的“志愿红”共铸成爱的形状撒向群众,提升大家的幸福指数,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时刻诠释着:成立一支队伍,温暖一座城池。

萤火微光聚如芒,志愿精神绽四方。下一步,淮南市山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在志愿服务领域的带头示范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传承雷锋精神为抓手,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引领带动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贡献青春志愿力量。供稿人:山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李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