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建发集团开展消防检查,筑牢工地工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2-27 10:4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强化建筑工地工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在建建筑工地工棚消防安全工作,2月26日,高新建发集团安委会组织对司属在建建筑工地临时工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公司副总经理胡义平带领安委会人员,先后来到高新区新型显示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芯视佳)、高新区青桐苑及青桐苑社区公园等在建项目开展消防安全全面摸排检查。期间,重点检查工地工棚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及其他消防设备是否完善,活动板房搭设是否采用阻燃岩棉材料,活动板房与周边建筑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办公用房、厨房等重点部位有无违章用火用电,板房内电线线路是否敷设规范,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检查人员边检查边叮嘱工人注意安全,并及时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同时根据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

高新建发集团将继续绷紧消防安全思想弦,落实常态化巡查,不断完善工地工棚隐患发现、上报、整改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复发,新问题不冒头,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致灾因素,确保建筑工地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高新建发 郑淼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