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服务业统计年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08 09:0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月3日,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服务业统计年报及2023年定报培训会议。副局长张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红传达了省、市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调查单位要认真做好统计基础资料的收集归档,建立健全统计台账,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及调查制度依法统计,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据。会上,相关业务人员对服务业年报、季报、月报定期报表的统计制度、指标解释及报表填报方法进行了培训,并针对新增企业重点培训了企业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流程。

通过培训,参会企业对年定报表工作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巩固统计业务基础的同时,为做好2022年统计年报和2023年度定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经济发展局 刘点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