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创新机制 压实推进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2-09-30 16:0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2年我区为了创新民生工程发展模式,办好民生实事,提出精准组织实施、强化资金保障、加强过程管控等具体要求。

一是迅速早行动,精准组织实施。年初牵头部门将任务分解到各个分管部门,要求制定计划,落实责任,按早实施、快推进、高质量开展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对于补助类项目做到严格把关审查、及时发放补助、加快报销环节,切实将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二是精准编预算,强化资金保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结合财力和实际足额配套,不留缺口。整合财政资金,优化支出结构,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三是坚持抓细节,加强过程管控。实行问题清单制,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宣传引导,实行督查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的全过程绩效管理制度。

四是加大区、镇联动,力求创新实效。为确保创新推动效果,要求各部门注重问题梳理,制定针对性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切实做到区、镇联动平衡快速推进民生实事进程。(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