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税务分局:支持个税新政落地 积极宣传现场指导

发布日期:2022-10-11 15:2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文件要求,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推进个人所得税新政走深走实,10月8日上午,市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张宏带领分局领导班子来到分局驻政务中心办税窗口对个税新政落实进行指导。

张宏书记认真询问了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纳税人是否了解当前个税新政,为正在等号的纳税人审阅办理资料,并逐一为其解读是否符合新政优惠条件。正在集成窗口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纳税人高兴地表示:“现在的这个政策实在是太好了!我正办的就是二手房出售!有了新政,马上买房又能给咱们老百姓省钱了。”

张宏书记指出,个税新政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降低换房群体的税负成本、改善换房群体的需求、加快换房进程,对房屋交易有促进作用。办税服务厅作为新政落地的一线,首先要做好个税新政的宣讲工作,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疑释惑;其次要开展重点群体的座谈工作,利用“羊群效应”,发挥房屋交易中介、开发商、物业等相关群体的影响力;最后要做好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到领会新政要点、熟悉业务知识、熟练操作技能。(房慧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