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舜耕学府小区学区问题

信件编号: 20230214002 来信时间: 2023-02-14 16:34
信件类型: 问题反映 姓名: 刘****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我是舜耕学府小区业主,根据国家提倡的就近入学原则,同时售楼部向我们承诺小学学区是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六小学,中学为淮南实验中学山南第一中学。为了孩子以后上学方便,我们与2022年7月份在该小区购买了住房,现学区划分将我们改到安师大附属学校,该学校离我们小区的距离过远,同时需要经过交通主干道,安全隐患过多。同时也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就近入学原则2023年2月8日我小区业主在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向领导反应过学区的问题,至今未收到回复。希望政府能给与解决问题。
回复单位: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答复时间:2023-02-16 16:4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咨询的问题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根据《淮南高新区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公告》,高新区处于城市建设不断发展阶段,区域内商住小区中小学均为过渡期学区,将根据中小学布点建设情况适时调整,自2023年2月10开始,新建住宅小区房屋预售及房屋产权发生变化的(以网备单或房产证登记时间为准),房屋产权人的适龄子女一律在当年划定调整的学区相应中小学进行入学登记。2023年2月10之前已经购房的(以房产证和网备单登记时间为准)适龄入学子女实行“双学区”,可自愿选择在原学区学校或新划定的学区学校就读。选择在原学区学校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内不得再要求调剂回新划定的学区内所属学校入学。
2、您于2022年7月份购买舜耕学府住房,时间在2023年2月10日以前,仍可选择就读山南十六小和山南一中。
如有其他咨询可联系高新区社会事业局(0554-6629193)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