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区一盘棋”
——高新区财政局召开三和镇财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提升乡镇财政服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规范资金支付行为,切实加强三和镇财政管理工作,3月20日区财政局一行赴三和镇召开财政工作会议,三和镇副镇长朱雨辰与财政所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三和镇下辖17个村和9个社区,承担基层管理和服务职能,乡镇财政所资金支付和核算管理任务较重。会议上,区财政局刘晓燕副局长对三和镇财政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新形势下财政所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会议中大家畅所欲言,就乡镇内控制度建设、资产管理、专项资金支付及会计核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要求,2024年三和镇财政所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预、决算管理及资产管理工作。强化预算编制、执行及绩效评价管理;注重财政资金结果运用,依规进行决算公开;全面开展资产清查,明确划分扶贫资产等国有资产所有权归属,及时登记入账,同时做好资产处置工作,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不流失。二是加强资金监管及财会监督工作。强化收支管理,建立资金工作台账,确保专款专用,规范土地征迁专项资金账务核算工作;强化财会监督,规范财经纪律。三是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制定和完善乡镇内控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联动机制,形成顺畅、高效的管控合力,提升工作实效。四是加强乡镇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在理论和业务学习上下功夫,主动走出去,开展与其他乡镇财政所的交流学习,全面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绷紧过紧日子的弦,守住“三保”底线,压减非必要支出,保障重点工作开展,坚持资金、资产、资源的统筹调度,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活力、注动力。(财政局 韩茜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