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严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0 16:4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了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查处了一批企业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案件。

2024314日,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互查行动,对淮南市高新区某幼儿园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幼儿园食品留样重量不足,个别留样达不到125克;库房缺少防鼠设备;清洗(洗餐具)池没有标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中食品安全总监签字混乱,职责不清;餐具消毒记录不规范(没有餐具数量)等问题,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二项的规定,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立案处理。

校园食品安全是日常监管的重中之重,该校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安全意识薄弱,极易造成食品安全隐患。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通讯员 王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