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3•15”知识产权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6:4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展板及咨询台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并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知识产权标注规范,提高专利产品识假辨假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消费维权意识,形成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同时,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机制、专利侵权纠纷裁决、维权援助等方面进行宣传,并向感兴趣的群众宣传相关惠企政策,以及上级部门的扶持政策。有效提升公众的科学认知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其树立科学的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深化工作成效。(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高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