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纪监工委:考前心里愁 “一点”解烦忧

发布日期:2023-05-30 17:1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孩子快高考了学习压力较大,心情焦虑,希望社区可以组织聘请专业心理咨询老师为有需要的家长们,开展减压专题讲座,解决我们只能焦虑而束手无策的的心理困难局面”,517日,高新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投诉件,更确切的说是一封求助信。

接到投诉件后,区纪监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了当事居民,详细了解她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及时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家宏取得了联系,将居民的需求进行转达,寻求帮助。考虑中高考在即,辖区有这样需要的居民应该不止求助人一人,于是区纪监工委牵头举办了“中高考减压赋能”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尹家宏老师从游戏入手,先让家长们从紧张、不安的情绪放松下来。然后针对会前收集各类诉求,结合学生和家长焦虑的表现、产生原因以及如何克服考前焦虑分别做了细致讲解。通过案例具体分析,引导家长正确对待孩子中高考,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应考心理,引导孩子以平常心备考。最后对有需要的家长,又一一进行了耐心指导。家长们表示,这堂讲座举办的太好了,让她们知道了特殊时期怎样和孩子相处,怎样和孩子一起减轻考前焦虑情绪,她们有信心平稳度过考试期。

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和广大考生前途命运的大事,虽然不是我们业务范围内的工作,但高考对于这些家庭来说,就是一件大事,老百姓既然选择了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寻求帮助,那我们就把为民办实事做实做好。”区纪监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下一步,区纪监工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平台知晓率、参与度,让群众真正感觉到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好用、能用、主动用,从而有效解决群众痛点堵点难点,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高新区纪监工委 江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