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村居便民服务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17:1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5月24日,三和镇会同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全区村居便民服务建设工作推进会,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三和镇相关负责同志、各村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三和镇各村居负责同志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阶段性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切入点,规范基层服务中心建设;三是要突出重点,围绕服务场所设立、窗口队伍建设、窗口管理运行、帮办代办服务开展情况等指标,整合基层政务服务资源;四是要强化督查督导,助力服务提质增效。发挥效能督查“倒逼”作用,及时警醒督促改正,确保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各项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加强,窗口作风效能明显提升。

加强基层政务服务建设,提升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水平,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下沉政务服务资源,通过线下指导及线上联系,加强指导,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政务服务中心 常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