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落实“一条龙”政务服务,助力创业实现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5-30 16:4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淮南市御璟宴山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刘女士在高新区双创中心办理企业开办手续的时候由衷感叹到“现在办事手续真是快,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之前办一个证要来回跑好几趟,等营业执照办好了,再去办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齐全至少要半个月。现在到一个窗口,交一次资料,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都到手了。”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平台网上提交申请注册企业开办营业执照,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高新区窗口突出便民利民,认真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从开办流程讲解、帮办代办、就近送执照到家等为市场主体变更相关行政许可提供便利。

一是构建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智能化。依托安徽政务服务平台,逐步完善“企业开办”系统,实现数据传输和材料流转,推动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全流程企业不参与不见面,构建“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审批”的市场准入准营领域不见面审批闭环,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多证合一的办事流程。

二是开展专项培训,提升服务质量。该局组织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做到“主动靠前、一次告知、一次办结”。对多项变更事项提供一对一精准帮办代办服务,定制个性化变更方案,实现营业执照办理、变更、注销和各类许可办理、变更、注销一次办好。如今,为了让群众少跑腿,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提效率”的原则,做到“线上线下、虚实结合”,实现线下进一个门,线上办不见面。该局按照“马上办、就近办”原则,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办证难、办证慢”等难点堵点问题,遇到对网络不熟悉的群众,做到“一对一”上门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干事创业。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创新,动态调整事项清单,逐步扩大改革范围,同时,加大各类媒介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线上“证照联办”系统、线下“综合受理窗口”办理证照联办事项,不断提升企业营商便利度,持续激发我区市场主体内生动力。(王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