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成功调解一起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

发布日期:2023-05-30 16:1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成功完成一起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确认案件,这是高新区2023年首例知识产权侵权纠纷行政调解并完成司法确认的案件。

“行政调解+司法确认”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举措,通过司法确认的方式赋予行政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既有效发挥行政机关在处理专利行政执法的效率优势,促使双方当事人就争议内容达成合意,签订调解协议,又有利于提升专利侵权调解协议的法律效力,确保经确认的调解协议获得强制执行力,更加有力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武汉市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在发现高新区辖区内一家经营部销售的灯具产品侵犯其专利权后,就上述专利侵权纠纷向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提出专利侵权行政处理请求。高新区分局受理后,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调解意愿主持调解,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并给予赔偿。双方签署调解协议并将《行政调解协议书》向大通区人民法院提交司法确认申请。

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维权援助工作站、商标品牌指导站,开展知识产权咨询和纠纷调解,为社会公众提供知识产权公益服务,维护公众合法权益,加强与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的交流合作,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高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