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召开反对浪费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09:0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近日,淮南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和悦街社区,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高新区分局和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并讲解反浪费倡议书500余份,围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号召大家珍惜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呼吁大家做厉行节约的推动者,引导市民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同时走进社区餐饮商户向商家倡议,合理调整菜品分量,推出半份菜、点菜提醒、免费打包等服务,引导广大消费者按需点菜,鼓励其“多次少点”,临时添加,避免发生餐饮浪费现象,对于没吃完的饭菜,鼓励广大消费者打包带走,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带着走”的消费理念。

高新区分局通过多举措宣传,在社区形成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勤俭节约意识。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争取做文明餐桌行为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反餐饮浪费宣传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形成勤俭节约的意识,做反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示范者。(王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