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人文化宫走进第二税务分局联合举办“五一学堂”茶艺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7:1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感受中国茶文化魅力,5月12日下午,第二税务分局相约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了一期“五一学堂”——茶艺培训活动。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阶段和实操演练阶段。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将传承千年的茶文化以表演形式做了展示。接着老师以茶叶历史为源头,讲解了茶叶的基本知识,茶叶的分类、常见茶的制作工艺、品质特点,茶具的分类及使用等,现场演示了泡茶的流程和沏茶工艺,一边介绍所用的茶具,一边教授大家如何正确冲泡茶叶,“闻茶香、鉴汤色”,品饮盖碗茶,感受茶汤沁入心脾的滋味,赏茶、品茶,一举一动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通过此次培训,让分局干部职工对中国传统茶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学到了以茶为礼、以茶待客、以茶会友的茶艺文化和茶道养生保健知识,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大家的文化底蕴和内在修养。(程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