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15:3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有序开展,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3月30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由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段然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及市市场监管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了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条文。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解决社会现实问题的迫切需要,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倡导社会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反食品浪费的监管职责,主动扛起行业监管重担,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要将反餐饮浪费行动与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频同步开展,围绕重点环节,从严从速查处,纠正违法行为。强化四个着力:着力曝光一批违法案件、着力推动一批标准宣贯、着力宣传一批典型经验、着力出台一批长效机制。同时,指导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倡议。

下一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向常态化,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力求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真正做到让群众 " 安全用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 "。(陈凯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