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分局开展医疗美容广告、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08:5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直播营销新业态健康发展,依据《电子商务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价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高新区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网络直播营销专项治理。

在专项行动中,线下加强对辖区卫生院、卫生室等医疗机构的检查宣传力度;线上强化对网络广告的监测。严查各类医疗美容广告,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通过结合网络监测、线上监管排摸、消费投诉、群众举报等多种手段,进一步拓宽违法线索发现途径,建立违法线索台账,定期跟踪通报,做好自主发现或交办的涉嫌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线索的处置工作,自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共计检查辖区内广告牌20余个,摸排直播间运营者(含个人网店直播间)8家,100%实现指导约谈。 (高新区市场分局高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