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突然晕倒 执勤城管及时救助

发布日期:2023-03-29 16:5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运营中突发疾病,就在这危急关头,高新区城管大队绿湾中队的执法队员及时援手救助,最终昏迷司机被送往医院抢救脱险。

3月27日下午5时许,在淮河大道上,绿湾中队城管队员杨帆和队友在大队领导的安排下,正全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巡查工作。就在这个时候,一辆出租车突然打着双闪紧急停在他的身旁,司机打开车门后,还没有来得及和他说话便昏过去。杨帆见状赶紧将其安置在路边草地上,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求助,接着便对其展开施救。很快的,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队友也闻讯赶来,大家一起协助医护人员用担架将送司机抬到救护车上,第一时间进行救治。随后杨帆又将出租车停放附近一宾馆的停车场,并联系其家人说明情况。这时,他不顾已被汗水打湿的内衣,又重新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据出租车程师傅介绍,当时他在行驶的过程中,突然感到头昏、无力,在看到城管队员后便企图向其求救,谁知一下车,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经过医院检查,得知自己脑部有病灶,很危险,医生说,如果不是及时送到医院,自己真是凶多吉少。目前,程师傅已经脱离了危险期,正在医院治疗。程师傅对施救城管队员所表现的行为表示由衷地感谢。“执法队员处置正确,让司机脱离了危险,彰显了城管队员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社会担当,也为全体队员树立了榜样。”绿湾中队的负责人如是说。(高新区城管大队    王少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