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306号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8-04-10 10:55 来源: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在山南新区建设成语典故园与24节气传习基地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高新区(山南新区)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规划引领,产城一体,加速项目、人气集聚,着力建设生态宜居之城。

针对当前高新区存在的城市功能尚不完善,人口流动量大等特点,高新区从提升新区人气入手,加快项目集聚,推进新区新一轮发展。

一是开发旅游资源。通过积极解决志高动漫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发展新区周边旅游,积极配合市委宣传部开展好成语典故园与24节气传习基地的建设工作,并创造条件,主动发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打造高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二是完善生活配套。为集聚新区发展所需的人气,从满足居民的基本消费需求入手,加快与旅游景点及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超市、餐馆等服务项目的建设和引进,大力构建便民服务体系,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三是健全城市功能。在商合杭高铁站前广场和旅游景点周边建设公共枢纽站,大力改善新城区的公交情况,促进山北老城区和山南新城区互融互通。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您能继续为高新区(山南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