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183号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8-04-10 10:54 来源: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公交车次少,路线较长,建议实行A、B票通行”和“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公交站台搭建站台雨棚”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高新区(山南新区)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今年以来,高新区(山南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创新中国成立家级高新区的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工作,不断集聚新区人气。目前,包括安徽理工大学在内的一批重点项目已建成投用。随着新区人气的聚集,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抓好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城市文明至关重要。

对于您提出的“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公交车次少,路线较长,建议实行A、B票通行”的建议,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正积极配合市交通局认真办理。

对于您提出的“安徽理工大学公交站台没有雨棚设施,师生出行非常不便,建议尽快解决站台雨棚”的建议,高新区第一时间就安排山南开发公司等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办理,并抽调专人组成提案办理小组,确保提案办理及时、到位。

目前,安徽理工大学南门站台是公交公司临时搭建的指示牌;校园西门站台(位于淮河大道)是正式的公交站台,其产权人及管理单位是市交通局。我们正在配合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共同完善好公交站台雨棚建设工作。

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公共交通建设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需求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您能继续为高新区(山南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