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301号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8-04-10 10:34 来源: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淮南市山南新区排水管道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高新区(山南新区)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今年以来,高新区(山南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规划引领,产城一体,加速项目、人气集聚,着力建设生态宜居之城。为进一步加强山南的排水系统建设,根据高新区(山南新区)污水排放专项规划,投资估算8.77亿元、总长约20公里的道排工程、泵站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计划正在加紧谋划,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高起点编制了山南新区排水规划。高新区(山南新区)已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山南新区河流水系改造和景观规划》,委托中国市政华北设计院编制了《山南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山南新区的现状和自然水系,设置了“九纵两横”的水系,目前中央公园、周集大坝,D、E水系部分地段已基本建成。

2.设置了专门的组织机构管理新区排水工作。为进一步管理好新区市政设施,市政管理处成立了山南分处,专门管理新区的市政设施。

3.制定预案,强化水患排查和治理。由于新区建设日新月异、发展较快,加之长久失修,淤泥和垃圾堵塞,原有的自然水系已失去了功效。针对这一实际,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立足实际,经过现场踏勘水系河道,走访周围群众,并征询水利、规划等部门的意见,掌握了制约高新区水系的有关资料,及时对6处自然水系进行疏通改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2017年雨季来临之际,市政管理处山南分处已安排专人对可能存在的阻水现象进行了排查、疏通,做到早预防,早治理。

4.立足自身实际,制定水系建设计划。2017年已申报J、K水系利用亚行水系贷款项目,该项目预计2018年完成施工任务,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功能。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您能继续为高新区(山南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