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113号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8-04-10 10:32 来源: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完善山南新区非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通行管理的提案”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高新区(山南新区)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今年以来,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创新中国成立家级高新区的目标,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和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落实融资、土地等保障措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高新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建设道路总长约110公里,形成了“二十二纵十二横”的交通网络,水、电、气、通讯等同步跟进。安徽理工大学、淮南二中、实验中学新校区、淮师附小新校区、市直机关幼儿园分园等项目已建成投用,市妇幼保健院、山南综合医院、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等项目已落户,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工人文化宫、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奥体主题公园及五星级酒店等项目正在实施。培育了安徽珂祯、图联科技、万泰电气等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了中国移动(安徽)数据中心、中国电科八所、盖天力医药等龙头企业,规上企业达48家(工业企业4家、房地产企业20家、服务业企业16家等)。

对于您提出的“关于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的建议”,高新区第一时间就安排建设发展局、建管中心、城管执法分局等部门进行研究办理,并抽调专人组成提案办理小组,确保提案办理及时、到位。

一是坚持以规划指导园区建设。近年来,高新区先后编制了分区规划、市政专项规划、水系景观规划等一系列专业性规划。按照市政专项规划,高新区的路网建设分为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根据道路类型有不同的宽度和横断面设计。

二是加强淮河大道的管理。按照《关于印发淮南市山南新区市政公用工程移交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办【2010】115号)规定,淮河大道于2008年已移交市建委管理。由于建设时序的问题,一部分设施尚不完善,主要有洞山隧道南口,淮河大道与民惠街、民祥街、民裕街、和悦街、和风大街交叉口等处,目前我们正在配合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三是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今年以来,高新区管委会对已建成路网进行了排查,重点整治断头路。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对部分未建设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敦促施工尽快完成。目前一批人行道已相继建成,对提升新区功能起到了助推作用。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您能继续为高新区(山南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