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

第156号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1-09-16 10:2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王有凯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在山南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高新区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高新区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工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义务教育规划布点,并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推进。

    我区共规划布点中小学校40所,规划小学26所已建9所;初中12所已建5所,高中2所已建1所,为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按照中小学布点规划,2021-2014年间我区将高标准建设中小学校8所:2021年我区将启动建设4所学校(其中 所小学, 初中);2022年启动建设1所学校;2023年启动建设3所学校(其中 所小学, 初中)。这些新校建成后可以基本满足我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教育需求。

    同时,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提升高新区的整体教育水平,与安徽师范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的项目已经顺利完成,下步拟与北师大开展合作办学。

    高新区教育事业刚刚起步,还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完善、教师队伍素质参差不齐、教学资源相对缺乏”等短板。我区将守好安全底线,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继续完善校园各项安全设施;要完善教育布局,结合开发和教育实际及时调整中小学布局和规模,加快新建学校及幼儿园的建设;解放思想,引进优秀资源,打造教育名片,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名校深入合作,提升高新区教育总体水平。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您能继续为高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办复类别: B类

联系电话:6629813

: 丁  祥

                                 

2021年8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