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

第124号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1-09-16 10:2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民进市委:

您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提案”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高新区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2021年4月15日上午,淮南市人民政府与安徽理工大学在安徽理工大学国家实验室签订共建大学科技园协议。同日,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与安徽理工大学签订成立“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和组建“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协议,约定了大学科技园的定位、建设目标和公司组建方式,由此推动了大学科技园建设的进展。

自上述两份协议签订日后,高新区管委会与安徽理工大学就科技园公司的组建方案,包括公司章程,董事监事人选、经理层人选、内部机构设置、工作人员招聘、业务开展等事宜都进行了深入沟通,除章程中双方占股比例存在争议外,其它事项基本形成了一致意见和文字材料,6月15日至18日双方人员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学习。

目前,在大学科技园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占股多少的问题,一直是高新区管委会与安徽理工大学商讨的焦点,也是影响科技园推进的关键点。2021年5月18日,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与安徽理工大学就公司注册涉及股权分配提出两种方案,主要内容是:

双方合作注册成立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高新区管委会授权淮南市高新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注册资金,占股60%(原70%),安徽理工大学以发明专利等无形资产评估作价入股,占股40%(原30%),公司设立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运营事宜由安徽理工大学负责。

安徽理工大学独资注册成立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单独负责公司组建和市场化运营,高新区管委会提供场地和政策扶持,具体事项再另行协商。

上述两种股权设立方案由安徽理工大学参会人员负责报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会和校委会审定。

安徽理工大学就上述方案尚未未回复。

鉴于安徽理工大学分管领导已更换到位,关于双方股权比例问题初定于2021年9月3日再对接洽商,相信很快会得到解决。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您能继续为高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办复类别: B类

联系电话:6628611

联 系 人: 陆  军

2021年8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