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淮南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
第24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09-09 17:0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委员

提出的关于加快淮南高铁站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提案,经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淮南高铁南站于2018年开工建设,2019年12月通车,南站由站房、站前广场及周边道路组成,高铁南站站房由中铁上海局负责建设实施,站前广场及周边道路由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实施。

高铁南站周边地块约1460亩已由市政府和京福客专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具体建设时序由京福客专公司负责实施,高新区管委会将加强引导、加大商业和公共服务设施在该地块的配建比例。

    目前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道路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地下停车场共595个车位也已投入使用,能够满足乘客停放车辆需求。现有的42路、37路、32路、23路公交车,基本上可以辐射主城区东、西、中部客运需求,由市建发集团负责的公交枢纽及长途客运站也正建设中。

为进一步加强高铁南站管理力度,高新区成立高铁淮南南站区域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并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主任(兼),高铁淮南南站区域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综合协调市容环卫、交通、市政等部门做好站前广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有关工作,下一步管委会将按照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高铁南站周边设施,不断提升高铁南站交通集聚功能,提升淮南形象。

提升文化工作水平。一是要结合高铁南站特点,打造高新区特色,有机更新,加快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让更多群众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要因地制宜,统筹资源,充分发挥文化宣传作用,积极开展文化志愿者活动,扩大淮南子文化影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接受辐射,更好地参与到全域化发展体系中来。三是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努力创造高新区典型。要持之以恒推进、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提升人民的文明素养和精神文明水平。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学习理论、利用理论上先行一步。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良好的作风状态,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讲正气,带头与腐败作斗争,做到忠诚、担当、干净。

办复类别:B

联系电话:7780118

人:杨笑        

20208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