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淮南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
第228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09-09 17:0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委员:

您好!

感谢您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淮南市人民公园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我委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人民公园名称的情况说明。关于您建议中所称人民公园,实为中央公园,政府也曾考虑过更名,但最终还是按该项目立项时中央公园名称沿用至今。目前的人民公园为市政府南侧支路至和风大街之间的大型广场和绿地区域。

二、关于您提出的“加快园区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以及“公园内增设各种健身设施”的建议已是民声所向,我委也有所考量并将尽快落实。

2012年公园建设时,土地指标尚未完善、周边居住区市民较少、交通体系还未成熟、考虑到公园设施使用年限等问题,故以绿化为主,辅以园林小品、沙滩等,园路贯穿全园,以满足基本游憩功能。尤其是环湖东侧规划主要是综合用地,为防止后期建设的破坏造成浪费,故当时公园只建设了环湖东游步道外侧5米的范围,其余空地暂做苗圃覆盖黄土。

随着山南的快速发展,在中央公园休闲健身的居民日益增多,我委也已认识到公园内增设儿童娱乐和成人健身设备及东南侧增加公厕等基础设施的必要性。现市城乡建设局正准备委托相关设计单位对中央公园进行改造设计,届时我委会将您的宝贵意见及时转达给相关设计单位,以便于后期改造建设中能全面实施,逐步完善各项功能及配套设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加优美舒适的休闲健身活动场所。

考虑到设计及施工的时效性,为能更早落实您的建议,满足民声需求,我委已指派相关部门和市教体局对接,向其提出申请,以能先行在公园内选址安装部分健身设施。

三、关于您提出在中央公园园区内建设淮南市历史、名人馆等体现淮南历史文化特色的建筑的建议,我委将及时反馈给相关设计单位,同时还将尽快安排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向淮南史研究部门咨询学习,并与专业历史场馆设计单位共同研究如何将淮南历史文化特色更好地提炼表现在设计中,以更好地展现淮南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公园的文化内涵。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复类别:B  类

联系电话:6629793

  人:                  

  

 

20205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