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
第19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09-09 16:5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市公安局:

关于***委员在市十五政协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改善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周边交通环境的建议”经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关于车辆乱停放、逆向行驶等交通乱象问题,高新区为进一步推进静态交通秩序整治,结合创城督办和管理实际,2019年度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人行道硬隔离840米,设置阻车桩110个,及时修复破损硬隔离300余处,清理各类违规接坡150余处;在住宅小区及各建筑工地周边补划机动车停车泊位230余个,增划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303个,增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4000余米职教园区位于青桐大道西侧,纳入分局“每天一路”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中。重点加强职教园区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的管理力度,对园区周边违规占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辆进行拍照处罚。结合职教园区和驾考中心周边实际情况,对部分摊点进行了规范和疏导,并针对驾考中心学员较为集中的情况,在青桐大道西侧适宜区域施划了三处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区域,便于电瓶车等非机动车集中有序停放。目前,基于现阶段实际情况,高新区尚未对职教园区周边人行道等设置硬质隔离、U型桩等,下一步,高新区将会根据职教园区的实际情况,实地进行勘察,并会同交警、市政等部门现场论证,针对改善静态交通秩序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同时继续加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的巡查管理,加大机动车辆违停处罚力度,切实保障市民通行顺畅。

针对减少职教中心附近噪音污染,高新区召开驾校会议,对全市驾校传达195号提案内容,要求各驾校针对提案中提到的问题进行调整,降低鸣笛音量,减少噪声污染。同时联系专业测试人员来所进行电磁频率的调整,采取必要的技术手段,尽可能把电磁波的影响降到最低。

针对家长和学生出行安全问题,高新区在职教中心西侧围墙外规划金合欢路。按照市政府要求,淮南职教园区及相关路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由市重点建设管理中心负责实施,其中,规划的市政道路由管委会出资。金合欢路已列入2020年建设计划,目前待市重点建设管理中心启动建设程序。

 

办复类别:B

联系电话:0554-6629817

人:孙至俊                  

  

 

20205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