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淮南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
第18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09-09 16:4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山南新区非机动车道的提案经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完善高新区辖区内部分主要道路相关配套设施,加大重点片区的交通严管力度,着力改善山南新区交通的“软环境”。2017年11月,2019年5月,2020年7月,高新区管委会与淮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先后签订了3份智能交通共建协议(合同金额达1000万元),对建成投用的高新区范围的增设电子警察系统,更新道路监控及联网设备,有效提升了新区智能交通的管理水平

结合高新区城市管理实际,切实履行职责,重点加强日常管理力度,强化执法力量。针对三和街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市容环境秩序问题,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针对润水路华蓝福超市断头路的情况,将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尽快完善道路通行,持续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拍照处罚力度。

根据您提出的山南新区15条城市主干道存在的问题,我局认真组织市政园林管理处山南分处对15条道路进行了全部隐患排查,分类登记,并逐一联系各有关部门单位,分析了解原因,协调解决问题。其中南北走向7条,即洛河大道、高塘湖路、瓦埠湖路、淮河大道、润水路、淝水大道、青桐大道;东西走向8条,即民惠街、民祥街、民裕大街、和悦街、和风大街、春分街、春申大街、泰康街。经现场核查情况如下:

一、南北走向的7条道路

1、洛河大道:和悦街至和风大街段,道路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存在路面开裂下沉坑洼不平现象,已联系中铁四局施工单位进行维修,现已完成施工。

2、高塘湖路:民惠街与高塘湖路交叉口东南侧,非机动车道路面下沉坑洼不平,系电力基坑施工造成,已联系供电施工单位完成维修。

3、瓦埠湖路:民裕大街至民祥街段,国宾府西门非机动车道路面部分坑洼不平,国宾府项目部已安排施工队维修。

4、淮河大道:金地滟澜山小区东出口,非机动车道坑洼不平;山南印象小区东侧,非机动车道污水井盖高出路面。已市政园林建设处道路维修部门进行维修

5、润水路:民惠街至民祥街段的中铁南山院小区大门东侧、和悦街至和风大街段的淮南市总工会项目办西侧和富力公馆门口,非机动车道坑洼不平,已告知相关产权单位进行维修。民祥街至民裕大街段,非机动车道被华蓝福超市门口停放车辆占用,阻碍正常通行,山南行政执法局指导华蓝福超市门口车辆规范停放。

6、淝水大道:和风大街与淝水大道交叉口向南600米路西侧,非机动车道下沉;泰宁大街至泰康街段,玉兰小学门口对面非机动车道坑洼不平;淝水大道与泰宁街交叉口向南路西侧,非机动车道坑洼不平。已联系市政园林建设处华康公司进行维修。

7、青桐大道:民祥街至民裕大街段路西侧:晟地绿园售楼部向南非机动车道电力井突出路面;金岭药业公司公交站向北20米非机动车道坑洼。已联系市政园林建设处华康公司进行维修。

二、东西走向的8条道路

1、民惠街: 高塘湖路至淮舜南路段, 沥青路面存在开裂、下沉、坑洼不平现象。经了解,市政园林建设处已将该段道路沥青路面列为2020年大修计划。

2、民祥街:民祥街与高塘湖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侧,国宾府北侧非机动车道坑洼不平。已联系市政园林建设处华康公司进行维修。

3、民裕大街:民裕大街与高塘湖路交叉口向东150米路北侧,御香山、国宾府施工通道导致非机动车道落差较大、道路不连续;民裕大街与洛河大道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侧尹兆康牙科医院项目北门开口导致非机动车道落差较大、道路不连续;民裕大街与青桐大道交叉口向东150米路南侧格林豪泰宾馆对面,非机动车道路面下沉。已联系御香山、国宾府、尹兆康牙科医院项目施工单位进行维修。

4、和悦街:润水路至淝水大道段,西湖春天南门沥青路面,因社区邻里中心,破路铺设排水管网,沥青路面存在破损现象。已联系社区邻里中心项目现场施工单位,该处沥青路面现已恢复。

5、和风大街:淝水大道与和风大街交叉口向西路北侧,碧桂园北侧非机动车道断头路。原因系风大街向西与迎客松路交叉后,再向西因三和街道未拆迁,导致道路无法继续向西施工。目前,高新区正积极进行土地征迁工作。

6、春分街:春分街与高塘湖路交叉口向西、与淮河大道交叉口向西,非机动车道断头路。目前,高新区正积极进行土地征迁工作。

7、春申大街:老206国道至青桐大道段路北侧约1200米,非机动车道因首创水务公司向淮南卫校铺设供水管道,路面未用沥青硬化。高新区积极督促淮南首创水务公司尽快进行沥青硬化。

 8、泰康街:淮河大道至淝水大道段路北侧,智慧谷门前非机动车道坑洼不平;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南出口非机动车道有落差。已联系市政园林建设处华康公司进行维修。

上述山南新区15条道路存在的问题,市政园林管理处按照职责范围进行了认真查看核实,并将核实情况进行拍照登记,及时对接反馈有关部门及道路养护管理单位,目前部分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在此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诚恳欢迎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办复类别:B

联系电话:6629093-808

人:孟炜                     

20208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