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 第221号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7-12-15 16:04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

第221号的答复函


XXX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尽快新建山南公交换乘中心、停车保养场”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高新区(山南新区)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今年以来,高新区(山南新区)不断加快城市配套设施建设,集聚新区人气。建设道路总长约110公里,形成了“二十二纵十二横”的交通网络,水、电、气、通讯等同步跟进。安徽理工大学、淮南二中、实验中学新校区、淮师附小新校区、市直机关幼儿园分园等项目已建成投用,市妇幼保健院、山南综合医院、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等项目已落户,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工人文化宫、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奥体主题公园及五星级酒店等项目正在实施。培育了安徽珂祯、图联科技、万泰电气等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了中国移动(安徽)数据中心、中国电科八所、盖天力医药等龙头企业,规上企业达48家(工业企业4家、房地产企业20家、服务业企业16家等)。

在高新区(山南新区)建设公交换乘中心、停车保养场符合我市城市规划,建成的意义重大。根据《淮南市公共交通规划(2008-2020)》,高新区(山南新区)共规划首末站9座、停车场3座、保养中心1座。

目前,淮南公交在高新区(山南新区)并无公交枢纽站,影响居民出行和公交车辆运行。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新区正在加快建设高新区(山南新区)公交枢纽项目。其中中央公园公交枢纽站已列入2017年市政府投资项目,该公交枢纽站地块位于和风大街与洛河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该项目现已经市发改委审批(淮发改审批[2017]101号)通过,正在完善相关规划。该项目建成投用后,高新区(山南新区)现有的公交39路、16路、628路、629路、631路与即将开通的“寿县-山南新区”线路、“山南环线”等公交线路一并迁入“山南中央公园公交枢纽站”,日运营车辆120-160余量。该枢纽站具备首末站、公交卡充值办公、简单维修、刷车及部分车辆充电、停放等功能。另外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在商合杭铁路淮南南站站前广场设计方案中,考虑了1座公交首末站,该公交首末站将和淮南南站广场的建设同步进行。

关于公交保养场,根据《淮南市公共交通规划(2008-2020)》,我们已在青桐大道和春申大街交口附近规划了一处规模达1万平方米的西南保养中心。

同时,高新区正在积极和其他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计划在现有的两个首末站的基础上,选址建设3-5个公交车场站,来满足山南居民出行需求。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您能继续为山南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