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四届政协三次会议第326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7-03-29 16:08 作者:朱一凡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开工建设春申大街延伸至新206国道的建议”提案,经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山南新区开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山南新区的功能定位为:全市的行政办公中心,文教体育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最佳人居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区。为保证山南新区建设的高起点、高标准,我们先后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市政华北设计院等一批全国一流的规划设计单位对山南新区进行规划设计,完成了山南新区分区规划、水系景观规划、市政专项规划、核心区城市设计等规划,为山南新区全面建设提供了依据。

  目前,山南新区开发建设已全面展开,约150公里路网已基本建成,按照规划,山南新区在原有“一横两纵”快速路网的基础上增加南经六路、南经十六路为快速通道,规划立交桥10座,两条道路全线无红绿灯,新区与老城区的联系将更加快速便捷。同时,我们按照山南新区智能交通规划对山南新区所有道路从标识、标牌、标线到信号控制、监控,再到交叉口渠化等都统一进行智能化规划设计、并同步建设实施,大大提升了山南新区道路的通行效率。

  位于山南新区的春申大街(东西部第二通道),是联系我市产业组团和城市组团、融合城市交通的主要干道,距新206国道仅3公里,这段路一旦修通,就可以完善我市东、南、西部的外环交通,东西部过境车辆将不再需要通过国庆路、十涧湖西路穿城,对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春申大街(南经十四路至新206国道)在项目前期工作上,已完成项目立项、初步设计评审工作,项目图纸设计及审查工作已完成;在项目用地上,由于诸多因素,相关用地手续尚未完成,鉴于南纬七路(南经五路至南经十五路段)分两次报批,批复号为皖政地[2008]544号和皖政地[2009]691号。南经五路以西为淮南市城投报批,批复号为皖政地[2009]172号,南经十五路以东尚未报批。此外,地面附着物尚未清理,未进入招投标阶段。

  结合这次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山南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把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回复工作作为接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指导工作,推进山南新区建设的重要契机,围绕关于尽快开工建设春申大街延伸至新206国道的问题,我们多次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在土地报批、征地拆迁、项目前期工作方面积极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您能继续为山南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