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225号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9-04-23 16:15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民革市委:

贵单位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高新区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近年来,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展迅速,随着安徽理工大学、淮南二中、淮师附小山南校区等一批中小学和高校的入住,新区面貌日新月异,人流量逐渐增多,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情况时有发生。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高新区管委会采取如下措施:

1.高新区将加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完善新区路网建设。截止2017年,高新区已开工建设南经四路、南经六路、南经七路、南经八路、南经九路、南经十路、淮河大道、南经十二路、南经十三路、南经十四路、南经十五路、淮师附小西侧支路共计12条南北方向道路,沿山路、南纬一路、南纬二路、南纬三路、南纬四路、南纬五路、农民新村支路、南纬六路、南纬七路、南纬九路、南纬十路、南纬十一路、南纬十三路共13条东西方向道路,主次干道及支路累计通车里程约120公里。为进一步提供新区建设设施水平,2018年高新区将续建和新建南纬五路、南纬九路、南纬十一路、南经七路、南经八路、南经十六路、南经十八路等一批路网项目,建设里程达20公里,同时将加大征迁力度,解决高新区断头路、路网不衔接等问题。

2.完善新区配套、加快建设高新区商业中心,缓解旧城区核心商务区的交通压力。高新区已建成广弘城凡尔赛商业街、英伦联邦沿街商业区(安徽理工大学北门),在建万贸商业综合体、规划高铁片区商业中心,同时已引进万达、合肥百大、红星美凯龙等知名企业入驻,缓解了高新区大型商业的空白。2018年下半年,高新区将继续出让商业地块,补齐新区城市短板,为高新区人民提供一个更成熟、更优良、更便捷的中心品质生活。

3.完善公共自行车、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布点。高新区已和易开出行、永安出行合作,为市民提供电动汽车和自行车出租服务。2018年将继续规划和建设高新区范围内公共自行车、电动汽车充电桩布点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加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解决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以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

新区的建设是一项系统而又长远的工程,必须以规划为引领,长期坚持,不懈努力。衷心希望您能继续为高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