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黄山村:

党建引领有方 修路修桥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9-21 17:2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扎实开展“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三和镇黄山村以党建为引领,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组织党员志愿者修建5组机耕道路和农桥。

黄山村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与村民代表大会,收集民生问题,对5组提出的机耕道路、农桥问题,村“两委”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了解到黄西、黄东、黄中组240户机耕路和褚郢、马郢组160户机耕路因常年失修,路面泥泞不堪,农机具无法实施,良田无法安种收割;中兴路到机耕路段桥面损坏,难以通行,给村民带来极大不便。村“两委”结合情况迅速展开讨论研究解决方案,带领工作人员立即动工。

通过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在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不到两个星期,杂草丛生、坑洼不平的机耕道路变得平整、宽阔了;桥体也进行延长加固维修。“村里修了这些农田机耕路,农忙时再也不用为农业机械如何下田作业而苦恼了,平日里进出农田也不用绕路了”。村民看着平整的机耕路,笑得合不拢嘴。机耕路修好后不仅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也提高了耕种效率,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机耕路农桥维修只是黄山村“两委”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黄山村将继续推进“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为民,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满意感。(黄山村 郑群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