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包村居干部抗战“疫”线
逆风前行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01 11:2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份以来,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居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有效的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三和镇镇机关工作人员迅速“下沉”到各村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本轮疫情防控泉山湖社区牵头领导,镇纪委书记杨育红同志迅速行动,带领机关包保干部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及时传达镇防疫工作精神,并结合社区实际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327日晚,因凤台县疫情形势严峻,在接到核酸检测指令后,杨育红同志在泉山湖社区紧急召集会议,布置搭建核酸检测点,组织凤台返回人员及其家属进行核酸采样。截止到当天夜里1230分共计采集约600余人,顺利完成泉山湖社区检测任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每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前泉山湖社区都会召开核酸检测优化会,对点位设置、现场搭建、物资搬运、秩序维持、群众行程路线等均提前谋划并责任到人,为核酸检测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截至目前,泉山湖社区一共进行了7轮核酸检测,每一次都能看到各位包保干部的身影,他们是防疫政策的宣传员,是帮助群众解难事的志愿者,是检测队伍秩序的维护者,亦是各出入口的守护者。一个个忙碌的背影,从身穿棉服到衣着短袖,季节在变,不变的是坚守防疫一线的初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危难面前,总有一些人选择逆流而上,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泉山湖疫情防控包居干部只是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缩影。抗疫之战面前,镇机关干部全部奔赴一线,与村居干部同吃同行,他们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把担当作为融进岗位职责。一件件“红马甲”、一个个“红袖章”,忙碌穿梭的身影不断织密三和镇疫情防控网,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是最美的坚守者!(三和镇 管丹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