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高质量完成

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4 09:5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高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高质量完成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一、提前谋划布全局,超额完成效率高。超前布置谋划2021年12月底启动困难残疾人康复业务,开局谋新篇布置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的工作要点,动态实时管理,截至目前高新区共完成困难精神病人药费补助156人,发放补助资金15.6万元,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54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民生工程任务。

二、制定政策促宣传,媒体平台维度多。让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有深度、广度、维度的宣传民生工程惠残政策,用喜闻乐见的视频宣传发布日常动态;印制民生工程政策明白卡;利用动态入户调查等契机面对面宣传民生政策,不留死角把政策讲透讲实。

三、完善督查督导机制,提高工作成绩。一方面将绩效评价及中期督查反馈的问题,对照评价体系逐一解决;另一方面将档案资料一一细化,一人一档做细做实,精准到人。(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