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面推进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16:2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高新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抓实、抓紧、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发放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15.6万元,力推民生工程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精准识别对象,做到应助尽助。严格摸排登记、依据个人申请、初审、复核、审批等程序,做到死亡、不符合条件及时退出,新增及时进入,从源头把好关口为补助资金的及时发放奠定了基础。

严格按照要求,做到监管有序。一是加强对定点康复机构的管理,不定期深入机构开展督查,确保残疾儿童真实在训,同时要求康复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规范落实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二是加强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资金的督查工作,要求建立资金发放台账,运用电话回访方式等确保补助资金安全、准确的发放。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结合残疾人节日,采取发放宣传单、播放广播、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