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扎实做好特殊群体“兜底”保障

发布日期:2021-10-08 16:4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年以来,高新区人社局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特殊群体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确保养老金和各项补贴发放到位,让政策惠及更多百姓。

一是高度重视特殊群体参加城乡居保工作,依托村级信息员和村民组长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进行宣传,及时做好参保登记服务切实解决困难群体参保的实际困难。

二是做好困难群体摸底排查,通过与区社会事业局、疾控中心、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对接获取代缴人员名单,通过数据比对、外省反馈等方式及时掌握未参保的特殊困难人员名册信息,确保政策在辖区特群人员中实现全覆盖。

三是社保经办同志积极做好信息整理工作,确保增减信息常态化,档案资料规范化,动态掌握扶贫对象数据,对执行标准严格把关,及时为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代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