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一站式”医疗救助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07-15 17:2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在助力脱贫攻坚、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高新区采取优化医疗救助流程、简化审核审批程序、规范办事程序等措施,扎实开展“一站式”医疗救助工作,做到救助标准、审核审批程序、资金发放程序“三统一”,努力实现应资尽资、应助尽助。

按照省市相关文件,高新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具体如下:一、救助程序:特困供养人员在市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统筹区普通门诊就医;低保对象在市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尿毒症透析治疗,可实现“一站式”结算,救助对象只需支付自付部分。二、救助标准:特困供养人员门诊和住院治疗,经基本医保等报销后医疗合规费用包括个人部分自付,不包括个人全额自费,救助比例为100%;低保对象住院治疗、尿毒症门诊透析治疗,经基本医保等报销后剩余合规医疗费用包括个人部分自付,不包括个人全额自费,救助比例为70%,每人每年救助金额累计不超过15000元。

据统计,今年7月以来高新区共拨付医疗救助资金907256.49元元,惠及1704人次,其中:资助参保1340人,资助资金351092元;医疗救助364人次,救助金额556164.49元。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及救助力度,让城乡医疗救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