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泉山湖社区“三社联动”展开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17:1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公认的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是316日,强调Ubuntu(仁爱):我因我们而存在–加强社会团结和全球联结。这是《2020-2030年全球社会工作和社会发展议程》的第一个主题。今年我国民政部统一部署,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多种活动


在此背景下,2021316日,高新区泉山湖社区“三社联动”项目旭日社工、党员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联合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工宣传活动。在此次活动中,通过派发传单、赠送小礼品、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摆设摊点讲解有关社工知识多种形式宣传了国际社工日。其中一位退休刘大姐深受触动,“现在的独生子女大多有些自私,以后我要让我的孩子也做社工,锻炼孩子的心性,让他学会用实际行动为他人送去温暖,为社会多做贡献。”她认真的说道。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宣传展示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同时也为“三社联动”项目进一步发展奠定深厚基础。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王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