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开创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良好局面

发布日期:2021-03-17 16:5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年我区加强民生工程工作,社会救助方面我区履职尽责、紧盯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政策落实,加强动态管理,足额发放资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方面,中、小学校加快速度全面摸排,规范流程,创造了良好的开局形式。

一是有序开展农村、城市低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资金,及时享受救助政策。一季度全区累计发放农村低保金107.15万元,累计发放城市低保金7.32万元。

二是有力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一季度全区累计发放农村分散特困供养及护理补贴39.17万元累计发放农村集中特困供养及护理补贴6.3万元累计发放城市集中特困供养及护理补贴30.86万元。

三是积极开展临时救助工作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我区加快临时救助审批进度,及时拨付救助资金,一季度累计发放城乡居民临时救助资金8.7万元, 累计发放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资金10.75万元, 解决了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

四是进一步规范程序,加强监管。完善受助资格审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制定学校、政府二级公示制度。建立学校管理责任体系,明确学校校长、工作负责人等的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完善监管机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全区2021年春季学期共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6人,发放补助资金3.2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学生44人,发放补助资金1.27万元。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