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完成2021年春季家庭经济困难

学生资助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6 10:5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扎实做好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资助工作,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助工作,社会事业局带领我区中、小学校认真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政策,全面提升学生补助工作。全区2021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资助116人,发放补助资金3.2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学生44人,发放补助资金1.27万元。
   一是超前谋划,精心安排。春季学期未开学期间,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全面安排学生资助工作。组织广大教师精准摸排,精准掌握资助对象,扎实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落实政策。春季学期开学期间,中、小学校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形式,宣传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三是系统比对,校内排查。落实“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比对和校内排查“双保险”工作机制,做好春季资助台账和资助信息报送等工作,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的目标。
  四是规范程序,加强监管完善受助资格审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制定学校、政府二级公示制度,资金发放采用区级政府直接打卡发放的方式。建立学校管理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学校校长、补助工作负责人等的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完善监管机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