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2021年春节期间城乡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

发布日期:2021-02-04 11:24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年春节临近,高新区坚持民生优先,重点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截止2月份已发放381户、799名城乡低保对象基本生活补助资金38.25万元,有效提升了全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健全落实低保享受对象长期公示和动态管理制度,坚持三级联动,在全区开展低保对象申报、审核认定及摸排复核,重点清退家庭收入和财产超出低保标准、死亡以及其他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实现动态管理下的精准退出。同时对因病因灾等情况导致家庭困难,达到保障条件的对象,按程序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兜实基本民生保障网。

二是统筹兼顾,高效衔接。密切关注相关对象,对出现临时性、突发性困难的家庭,及时实施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综合措施,精准帮扶,防止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

三是精准保障,足额发放。严格执行最低生活保障城乡统筹工作政策规定。目前全区累计保障农村低保对象358户、764人、发放基本生活补助资金35.78万元;保障城市低保对象 23户、35人、发放基本生活补助资金 2.47万元。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