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民生工程工作蓬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1 14:5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0年,高新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抓实、抓紧、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工作,力推民生工程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一是教育文化均衡发展。健全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投入各项义保经费436.64万元,发放贫困生生活补助费7.05万元,5800多名中小学生免除学杂费和公用经费   

二是卫生事业显著提升。努力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全年投入31.05万元实施“智医助理”项目,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9837人,推进妇幼健康、计生特扶和职业病防治,完成免费婚前医学检查196人,产前筛查898人,实施儿童免疫规划接种20439剂次。
   
三是社会保障筑牢底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拓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内容,找准社会救助服务中的风险点、薄弱环节和监管盲区,加强风险防控,提高救助的精准度,我区全年发放农村低保394.34万元,发放农村特困分散供养资金153.03万元。

四是做好文化惠民工程。免费开放文化场所,开展公益性群众文化。全年“送戏进万村”演出14场,开展农村体育活动13场,放映农村公益电影164场,更新农家书屋图书793册,全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